本院於民國八十六年四月份起配合國家政策,接受行政院衛生署委託開辦發展遲兒童聯合評估中心,為高高屏地區六歲以下兒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希望經由早期發現來協助家長把握最佳治療時機,幫助發展遲緩兒童早期接受療育,以達到日後降低身心障礙人口,提升國民身心健康之目的。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Chung-Ho Memorial Hospital
『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』Child Development Evaluation Center
語音掛號專線 Speech Telephone Registration07-3208181, 07-321875324小時開放/ Open 24 hours
人工掛號專線 Artificial Telephone Registration07-3212831(開放時間 Open hours 08:00~16:30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】(開放時間 Open hours 08:00~17:30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
Address:No.100, Ziyou 1st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
服務專線 Tel:07-3154663 07-3121101分機6468、7839(限週二門診)
傳真 Fax:07-3154663(請先來電切換)

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

高醫聯評中心_113年03月門診表 ((初次就診請務必詳閱說明))

高醫聯評中心感謝各位家長及老師的肯定,因半年來大量個案由幼托園所轉介至本院評估
本院聯評排程壅塞,建議較急迫的家長可詢問其它醫院:高雄市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醫院清單 
 (就目前了解,語言和動作評估較快的聯評醫院:小港醫院、屏東基督教醫院(也有兒心科醫師),以及岡山衛生所聯評門診(委託大同聯評團隊))
 
※本院目前排檢時間
語言及動作評估  未滿三歲兒童-->  已排至113年05月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三歲以上未滿6歲兒童-->已排至113年06月
心理衡鑑(智力測驗) 已排至113年03月底~4月初
健署婦幼組反映。
因本院已提供他院較快的候評資訊,若您仍要在本院候評(較久),會依國健署規定請您簽署「拒絕轉介同意書」。感謝您的配合。

若對學前鑑定文件有疑問,請洽特教資源中心鑑定安置組 07-3753528#51~59


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 
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(門診代碼0433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為優先服務尚未取得資源之發展遲緩兒童進入早療,下列情形恕無法排入評估:
(1)先前評估報告或他院報告尚在有效期限之兒童
(2)已在它院排定評估日期者,因國健署聯評系統無法重覆登錄,若家長要更換評估醫院,需請先向原醫院取消及刪除登錄資料。
(3)「僅有構音/口吃問題,無其它發展遲緩狀況者」將轉復健科
(4) 為了上小一的跨階段鑑定,或即將上國小之兒童
(5) 已有接受巡輔服務*或已有接受復健治療*之兒童,視情形提供診斷證明書,不一定排評

*健保未規定要有大醫院的聯評報告書才能做復健,持有醫師開立之「診斷證明書」即可。若您因未持有聯評報告被診所拒絕治療或被強制轉自費,可至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檢舉,電話07-2315151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看診說明
    0433「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」主要服務未滿6歲兒童
    若已滿6歲,需要看語言、動作發展,請掛復健科
    若已滿6歲,需要看社會情緒障礙、自閉症、ADHD、學障問題等,請改掛精神科有兒青專科的醫師-顏正芳劉黛玲李佳殷周緯柏林貝芸許茵茵

  1. 聯評中心醫師專業及看診內容請見下方表格說明。
  2. 建議初診可先電洽本中心諮詢專線07-315466307-31211016468,並請詳述小朋友的情形,以提供最適合的掛號資訊。
  3. 流程:掛號由門診醫師看診,醫師將依兒童目前發展情形再決定是否安排後續相關檢查。
  4. 掛號方式:
    • 網路掛號-高醫附院首頁>>掛號服務(網路掛號)>>點選小兒部「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」>>開放8週內均可掛號
    • 現場掛號-每日早上7:00開放,名額不定
    • 人工掛號專線:07-3212831,服務時間08:00-16:00
    • 語音掛號:07-3208181、07-3218753 
      5. 收費:門診收費表
              收案醫師看診(收費1次)+另約聯合評估(收費1次)+回診看報告(收費1次)。
      6. 請記得攜帶「兒童健康手冊」
      7. 若曾於他院聯評,請攜帶他院報告書供醫師參考,可節省您重新填寫發展表格的時間
      8. 因本門診為國健署計畫特殊門診,需依計畫流程現場填寫表格,且特殊門診候診時間較久,建議您可攜帶兒童繪本及玩具

星期二
星期三
星期五
上午
(0433)
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
**
林龍昌
 蕭宛綾
小兒神經專科醫師
主要看診內容:
神經、肌肉、運動、語言、認知、生理障礙、小兒腦波等
可掛號人數:15人
小兒神經科醫師
主要看診內容:
神經、肌肉、運動、語言、認知、生理障礙、小兒腦波等
可掛號人數:15人
小兒神經科醫師
主要看診內容:
神經、肌肉、運動、語言、認知、生理障礙、小兒腦波等
*本診次9:00開始看診
可掛號人數:15人

下午
(0433)
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
林貝芸
劉黛玲
楊瑞成
兒童心智醫師
主要看診內容:
語言、情緒、社會互動、行為問題、過動/注意力、自閉症、認知、及其它兒童精神症狀
可掛號人數:30人
未滿6兒童

國小以上請改掛精神科兒青心智專科醫師:顏正芳劉黛玲李佳殷周緯柏林貝芸許茵茵
兒童心智醫師
主要看診內容:
語言、情緒、社會互動、行為問題、過動/注意力、自閉症、認知、及其它兒童精神症狀
可掛號人數:30人
★限未滿6兒童

國小以上請改掛精神科兒青心智專科醫師:顏正芳劉黛玲李佳殷周緯柏林貝芸許茵茵
小兒神經科醫師
主要看診內容:
神經、肌肉、運動、語言、認知、生理障礙、小兒腦波等

可掛號人數:15人
門診收費表
各類診斷書申請辦法及收費表
就醫資料線上申請 (病歷複製、診斷書申請)
委託非監護人回診代拿、代辦請填委託書 委託書下載 (word)
高雄市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醫院清單

1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, 若想帶小朋友去做發展評估 (注意力方面), 小朋友已今年剛滿6歲, 請問要掛兒童精神科還是精神科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因本院精神科未有次分科,建議您可掛號本院「精神科」的兒童精神科醫師:楊品珍、顏正芳、劉黛玲醫師,謝謝!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看診後若有需要會安排課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目前除了一般復健,聯評中心另有「0-3歲兒童親職溝通技巧課程」以及「0-3歲自閉症兒童交互注意力家長團體」,以上特殊課程需經門診醫師視兒童情形轉介,謝謝!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我有2個小孩,8歲和5歲,因家暴原因,想了解小朋友心理是否有受影響,該如何掛號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建議可掛聯評門診(門診代碼0433)每週二、週三下午的診次,均為兒童精神科醫師看診。
      掛號方式:
      網頁掛號:http://www.kmuh.org.tw/,小兒科倒數第二排「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」
      語音掛號:07-3208181, 07-3218753(24小時開放)
      人工掛號:07-3212831(開放時間08:00~16:30)

      謝謝!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我兒子都經過評鑑 在等3月15日的報告說明 需要帶什麼資料 一併申請兒童身心障礙手冊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是否符合申請手冊資格,需視評估結果由醫師與您討論,謝謝。

      刪除
  5. 請問,我兒子8/8滿六個月,但是他嘴巴從出生到現在ㄧ整天ㄧ直到休息都沒閉起來過。我可以掛什麼科呢
   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建議您在小朋友打預防針時與醫師討論,若有任何問題,醫師均會協助轉介相關科別,謝謝!

      刪除
    2. 小孩滿六歲,也有去復健了,明年就國小一年級了,但復健老師說:讀一般班會很辛苦,要怎麼評估知道阿?

      刪除
  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,我的小朋友目前是中班,學校老師發現注意力不集中,建議我們做評估,請問要如何掛號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請問,我的小朋友目前是中班,學校老師發現注意力不集中,建議我們做評估,請問要如何掛號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注意力不集中問題建議可掛號每週二、三下午的聯評門診,由兒童精神科醫師看診,謝謝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