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於民國八十六年四月份起配合國家政策,接受行政院衛生署委託開辦發展遲兒童聯合評估中心,為高高屏地區六歲以下兒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希望經由早期發現來協助家長把握最佳治療時機,幫助發展遲緩兒童早期接受療育,以達到日後降低身心障礙人口,提升國民身心健康之目的。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Chung-Ho Memorial Hospital
『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』Child Development Evaluation Center
語音掛號專線 Speech Telephone Registration07-3208181, 07-321875324小時開放/ Open 24 hours
人工掛號專線 Artificial Telephone Registration07-3212831(開放時間 Open hours 08:00~16:30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】(開放時間 Open hours 08:00~17:30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
Address:No.100, Ziyou 1st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
服務專線 Tel:07-3154663 07-3121101分機6468、7839(限週二門診)
傳真 Fax:07-3154663(請先來電切換)

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[家長課程轉知]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辦理「星兒家長成長團體」


勇奪自我人生最佳導演獎~星兒家長成長團體
課程簡介:
當父母是件不容易的事,面對自己與伴侶共同生育的孩子,我們可能傳承上一代的教養模式。然而自身與伴侶的不同之處,以及孩子的獨特性。我們看見了嗎?面對特殊的孩子,再用傳統或已知有限的溝通教養是否足夠?
    當父母面對親子互動、夫妻互動、家族成員的建議,是否有一套潛規則,讓您想前進卻寸步難行?您可能在互動的過程中備感壓力,過度反應,甚至承受不住?
    那就加入我們吧!看見自己身上的父母自我兒童自我,看見禁令帶給自己的綑綁,看見驅力形成我們的行事風格,而又如何在溝通互動中形成心理遊戲,避免掉入糾葛,看見未來的路變得清晰明亮,在每一次的溝通教養中,都是舒緩愉快的,讓我們讓愛流動,和諧關係更進一步!


課程內容:


主題
內容
1.   
5/5
探索自己對外
接觸人際關係
的脈絡
自我狀態P.A.C (父母自我.成人自我.兒童自我)
2.   
5/12
TA溝通模式-互補式、交錯式、曖昧式
3.   
5/19
心理遊戲、P.R.V模式(加害.拯救.受害)
4.   
5/26
真正的感覺、扭曲的感覺
5.   
6/2
探索原生家庭
父母對你的影響
TA腳本問卷 /童年經驗與人生腳本
6.   
6/9
發展心理學–不同時期的童年回憶是否影響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的你的行為模式
7.   
6/16
-禁止訊息.應該訊息.早期決定.驅力.允許
8.   
6/23
重寫腳本
改變的開始,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人生
課程對象:自閉症障礙類父母、照顧者(包含亞斯伯格症)之家長。
課程名額:15位(滿10位開班)。
課程日期:104年5月5日至104年6月23日
課程日期:每週二上午10:00-12:00
課程地點:高雄市九如一路611巷2號10樓之2
(自閉症基金會南部辦公室,慈香庭餐廳上方)
課程費用:2000元  (本課程恕不接受單堂報名,請見諒 )。
課程師資:葉秋芳老師
現任:身心平衡健康學會會長、身心靈工作坊講師、能量醫學學會會員、彩色頁女性願景協顧問 
專職:訓練經絡師(中醫婦科)、芳療師、花精師、靈氣師、張老師中心身心靈自我關照、個別諮商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敘心會、天晴女性願景協會夫妻協談、身心平衡健康學會愛自己成長團體、身心靈體驗芳療花精靈氣 
◎備註:
1.如遇老師因事請假、颱風假(或不可抗力之天然因素)後續課程順延
2.課程洽詢: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/南部辦公室:陳怡端、曾淑君社工 07-394-3758
◎報名日期與方式:
1.報名自即日起,額滿為止!請於郵局劃撥繳費後,填妥報名表,傳真至本會南部辦公室並來電確認之
2.帳號及戶名:11776805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(通訊欄請註明:參加者姓名與課程名稱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