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於民國八十六年四月份起配合國家政策,接受行政院衛生署委託開辦發展遲兒童聯合評估中心,為高高屏地區六歲以下兒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希望經由早期發現來協助家長把握最佳治療時機,幫助發展遲緩兒童早期接受療育,以達到日後降低身心障礙人口,提升國民身心健康之目的。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Chung-Ho Memorial Hospital
『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』Child Development Evaluation Center
語音掛號專線 Speech Telephone Registration07-3208181, 07-321875324小時開放/ Open 24 hours
人工掛號專線 Artificial Telephone Registration07-3212831(開放時間 Open hours 08:00~16:30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】(開放時間 Open hours 08:00~17:30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
Address:No.100, Ziyou 1st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
服務專線 Tel:07-3154663 07-3121101分機6468、7839(限週二門診)
傳真 Fax:07-3154663(請先來電切換)

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高醫聯評中心「家長減壓增能團體」開始招生囉!

親職相處是為人父母最重的擔子之一,如何能讓自己可以輕鬆面對,共創和諧的親子關係,透過「家長減壓增能團體」互動式的課程,將指引您走向一條有智慧的快樂之路。您的心累了嗎?9/24即將開課,歡迎您加入呦!
103-1學年度 家長減壓增能團體

週數
星期
課 程 主 題
           
1
09/24(三)
親職壓力知多少
檢視親職壓力,了解壓力與身心健康的關係
2
10/01(三)
觀察與省思
探討每日例行的活動、習慣和心情的密切關係
3
10/08(三)
覺察與放鬆
練習身體掃描以及放鬆的技巧
4
10/15(三)
活在當下
練習正念覺察,用心聆聽聲音,觀察念頭與感受
5
10/22(三)
面對與放下
練習開放心胸面對困難,接受它,處理它,放下它
6
10/29(三)
理性與感性
學習以智慧、互愛與勇氣克服憂慮建立信心
7
11/05(三)
家庭關係與溝通
認識婚姻和子女在我們生命中的意義,練習正向溝通
8
11/12(三)
真實的快樂
把正向心理學應用在日常生活中
授課教師:莊勝發老師(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)
上課時間:自103924日起,每週三晚上19:00-21:00
報名費用:2,400元(不包含書籍和材料費用,請學員自行購買)
招收名額:15人以上開班,30人額滿。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03917日或額滿為止

 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